成都市下周一可领就业培训券 温暖“就业寒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市下周一可领就业培训券 温暖“就业寒冬”
2009年01月07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成都1月7日电(王萌)四川是中国著名的劳务输出大省,劳务输出规模已达两千多万人。近段时间,受全球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持续下滑影响,沿海部分企业关停,导致该省大量农民工失业返乡。该情况不仅给四川就业工作形成了新的压力,同时直接影响到农民增收和农民工的家庭生活。四川省内返乡民众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日前,该省省会成都市率先行动起来,以发放就业培训券这样一种灵活新颖的形式来促进失业民众提高业务技能,帮扶失业人群尽快重返工作岗位。

  “培训券申领工作已经开始,培训机构也已经公布,最快这个月内,符合条件而拿到培训券的人就可以参加培训了。”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卫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成都市将向十五万民众每人发放五百元就业培训券,用于就业培训。就业培训券针对的主要群体是外出返乡农民工、高校二00八届以前未就业毕业生、企业停产或经济性裁员而新增的就业转失业人员等三类人群。"为了更好地就业,就应该先具备就业能力。"王卫华说,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是获得高质量就业的首要条件,让更多的人获得职业技能培训,也是此次发放就业培训券的主要意义所在。

  据悉,该工作已于去年十二月下旬对选定的就业培训定点机构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考评认定工作,于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了首批一百七十三家就业培训券定点培训机构的名单,并于一月四日开始正式对符合条件的民众进行登记。“拿到培训券的民众可以根据自身求职意向自主选择培训种类,改变了过去统一培训中时间、课程安排不灵活,针对性不强,培训效果不佳的局面。”王卫华说,“目前公布的培训机构还不全面,成都市要力争做到每个区县都有十家左右的培训机构”。

  记者随即登陆了成都市劳动保障信息网(www.cdldbz.gov.cn),查看成都市劳动部门在该网站公布出来的相关信息。记者看到公布栏表格内详细登出了培训机构、培训项目的名单,同时公布了每个项目的详细收费情况。记者发现首批公布的一百七十三家培训机构中,包括电工、焊工、手机维修、园艺、育婴等一百多多个工种。培训时长最少的都在一百二十个课时以上,价格从二百八十元到五千多元不等。据介绍,相关民众拿到就业培训券以后,除进行初级技术培训外,还可用该券参加汽车驾驶等课程培训。

  据悉,申领者在户口所在社区(村)登记后,将于下周一领到就业培训券,最快一月下旬将开始参加培训。(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