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中国劳工被骗受困罗马尼亚续 3人已启程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百中国劳工被骗受困罗马尼亚续 3人已启程回国
2009年01月08日 08: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中央台日前报道二百多名劳工被骗受困罗马尼亚,引起强烈反响,昨晚,被骗的3名吉林劳工终于启程回国。

  被骗的两百多位劳工分别来自河北、吉林和江苏,国内的中介公司承诺可以在罗马尼亚打工3到5年,很多人倾家当产交纳了近十万元的中介费用。然而在罗马尼亚待了三个月,他们就被告知签证过期,有人被抓进了移民局的看守所,不少人住在集装箱里,捡剩菜叶,过起东躲西藏的日子。吉林劳工徐风喜说,我们就吃疙瘩汤,大米太贵,我们原先住在集装箱,一个月没有水没有电,用水是去人家罗马尼亚人家弄。

  海外淘金梦破裂后,这些中国劳工最关心的就是怎样才能回家。在国内有关部门的介入下,被骗的吉林劳工丁立春、由增科、李明杰三人昨晚终于启程登上了回国的班机。

  被骗劳工丁立春说,我们已经要回国了,8号中午到北京首都机场,相关部门没有什么说法,什么也没拿到,只是给我们拿了一张劳务中介给买的机票,欠工资的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中介费也无着落。

  虽然终于回到祖国,但这些劳工被骗的巨额中介费该如何追讨?他们的权益由谁来保障?鱼龙混杂的国际劳务中介又该如何监管?中央台记者今天将赴首都机场第一时间采访被骗劳工,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也将继续关注事件发展。(记者陈秉科 杨超)

  相关阅读

  罗马尼亚被困中国劳工生活窘迫:夜拣白菜充饥     

    河北官方介入两百中国劳工受困罗马尼亚事件调查      

    外交部回应中国公民被骗到罗马尼亚当建筑工人      

    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回应近期赴罗劳工纠纷问题      

    中国200余人被困罗马尼亚续:两人被遣送回国      

    200多名中国劳工自称被骗至罗马尼亚身陷困境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