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台港澳侨界知名人士特邀出席福建省政协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百余台港澳侨界知名人士特邀出席福建省政协会议
2009年01月0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八日电 (记者 张彩林)一百余名港澳人士、三十余名台湾人士和海外华人华侨代表,今天盛装走进福建会堂,特邀出席或列席在福州开幕的福建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他们在随后的六天里将履行职能,参政议政,为海峡西岸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

  为期六天的福建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在福州开幕,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主持开幕式,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作了十届福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出席是次会议的六百八十多名政协委员和特邀人士中,台港澳侨界人士依然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群体,其中有在闽知名台商、福建各地台协会的会长。在当前两岸实现“大三通”和两岸携手应对金融危机的新局势下,这些台湾人士的赴会最受媒体的关注。

  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在作工作报告时即表示,福建省政协今年要把握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努力为扩大闽台交流合作多做工作。

  她具体谈到,要紧紧抓住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努力促进福建在闽台产业对接、深化两岸农业合作、发展两岸旅游、开展金融业务、扩大文化交流、推动人员往来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不断增强台胞对祖国和家乡的认同感和向心力;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办好第三届海峡经济区发展高层论坛,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之道。

  对于港澳侨方面,梁绮萍说,加强与港澳委员的联系,发挥港澳委员在促进闽台、闽港、闽澳交流合作中的作用;广泛团结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海外联络联谊。

  过去一年里,福建省政协认真办理涉侨提案,在全国率先邀请十八位在海外有影响力的华侨华人代表作为特邀委员出席政协全会;着力推进闽台交流合作,邀请十九位在闽投资兴业的台湾人士作为特邀委员出席福建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