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城轨道交通线路今年全面开工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新城轨道交通线路今年全面开工建设
2009年01月08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城周边的7座新城将均有轨道交通线与中心城相连,且在今年陆续开工建设。

  北京市发改委8日召开发布会时表示,目前连接通州新城的地铁八通线已投入使用,亦庄线、大兴线已全面开工建设,房山线、昌平线、顺义线、门头沟线的规划建设方案已基本确定,2009年将陆续开工建设。

  力争到2012年,7座新城全部实现与中心城的轨道交通连接,为市民往返中心城与新城提供新的选择,对促进北京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优化调整也具有重要作用。

  另外,北京市发改委还表示,目前,新城11处新城滨河森林公园总体思路、建设方案及目标已基本确定,近期将全面组织实施建设。力争用两年时间为每座新城建设一处有水有林的滨河森林公园;

  2009年,房山、大兴、通州3座新城再生水厂也将开工建设,到2010年将实现每座新城至少建成一座高品质再生水厂,相当于为每座新城建成一座来水稳定的中型水库;

  2009年,北京市将继续加快新城集中供热工程建设步伐,平谷、密云、大兴等新城10座集中供热中心建成投入使用;门头沟、房山等新城10座集中供热中心开工建设。

  北京市发改委还表示,为解决新城居民在教育、医疗方面的后顾之忧,北京市10个远郊区县区域性医疗中心力争在2010年前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同时,10座新城将建设20所以上名校分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等多种形式)。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