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运日益逼近:将增开客车 弱势群体获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春运日益逼近:将增开客车 弱势群体获关注
2009年01月09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杨晶晶)从本月十一日起,中国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今日在此间介绍说,春运期间,将增开客车、船舶、飞机,提高班次密度。此外,还将加大对学生和民工运输的力度,有条件的地方要组织专列,特别关心弱势群体的出行。

  这位官员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农民工客流比往年人数更多、流动时间更长,令春运压力和难度有所增加。广东等沿海省份虽然在春节前已有部分民工返乡,但春运期间仍会有大量民工集中返乡,运输压力特别是铁路运输压力不会减弱。

  据预测,二00九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二十三点二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百分之三点五。

  春运期间,交通流量大、人员多、设备易疲劳。刘铁男表示,将总结和汲取近几年春运中的重特大事故教训,对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整治,消除事故隐患;加强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刘铁男还提醒说,今年虽然总体是暖冬,但长江中游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强降温过程,湖南等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低温雨雪冰冻。

  在今天举行的“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刘铁男还介绍说,春运期间,港澳台和海外侨胞出入境人员将会增加,口岸相关部门将增设查验通道,加快验放速度,方便旅客出入境。(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