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曝重庆企业行贿官员清单 所涉单位辟谣(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上曝重庆企业行贿官员清单 所涉单位辟谣(图)
2009年01月09日 07: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上贴出的清单 记者 冉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事·“文字卖身养家”发帖

  “过年了,企业开始送钱了!”6日,天涯论坛重庆社区、重庆记者之家等网站惊现一份给公务员、检验站的“送礼清单”。这份清单共涉及20个红包,个个上千元,最高2000元。

  网事·搜索引擎

  从帖子中的清单来看,这是一家家电公司品技部春节期间的交际费,红包涉及重庆市计量质量测量检测研究院、重庆市家用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重庆市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站。

  所涉单位发声明辟谣

  帖子所言是否属实?昨上午,记者来到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研究院有十层楼,每层都有数个检测室,包括轻工、建筑装饰材料、电器产品、通讯及信息技术、室内空气质量等等,几乎涵盖了所有行业。

  对于有科室名列网上“送礼”清单一说,该研究院综合科李科长很惊讶,“我都没听过,网上这些都不可信。”其后,李科长表示,研究院是市质监局下属单位,不能对外发布消息,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该院院长王承。王院长表示:“这个不好说,网上的东西说不清楚。院里已针对此发表了声明,并挂到了网上。”

  记者在网上找到该院声明,是昨日挂上去的。声明称:“此事是相关企业的部分职工为筹集年终奖,以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为借口,向公司领导编造资金而列的清单,与我院没任何联系。该企业已针对此事作了调查,并专程到我院作出说明和道歉。”

  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表示,该院为市政府设置的国家法定计量检定、质量检验、校准测试研究机构,具有第三方公正性,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如发现有不廉洁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67506951。一旦查实,将严处当事人。

  以党性人格担保无此事

  “送礼”清单上还有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面对记者采访,该局局长戴健说:“帖子上网的当天,市质监局党组就知晓了此事,并立即介入调查。最后,我们从高新区找到了这家企业。”

  戴健说,经调查,这是一家厨具公司,因为去年经济危机,效益差,公司不仅取消了年终奖、聚餐,还开始裁员。这家公司的品技部为了留住技术骨干,便想到以协调费、交际费的名义,从公司“编”点钱出来,给大家发奖金。

  戴健向记者提供了这家公司负责人、品技部负责人向质监部门写的“情况说明”。“情况说明”显示,这家公司品技部的确是为了给员工发年终奖,以“清单”的方式编了个借口。

  那到底有没有其他企业给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发年终奖”呢?戴健表示,“我敢以党性、人格担保,我局没有这么回事。更何况全市质监系统不断重申这方面的纪律、规定。”

  另外两家单位接受采访时,也对此予以否认,“这完全是无中生有,我们是在背黑锅,帖子贴出来后,我们的背都遭诀肿了。”

  质监要求各单位加强管理

  记者昨日多次拨打“送礼”电器公司负责人的手机求证,不过接通后都无人接听。

  采访中,市质监局宣教处处长周雪称,此事发生后,局党组很重视此事,并立即开展调查,最终调查结果这纯属某公司的内部行为,与质监局无关。一直以来,市质监局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力求营造廉洁奉公、公正诚信的社会环境。

  周雪说,目前,该电器公司已分别到涉及的几家单位道歉,力求消除影响。同时,质监部门也要求各单位加强管理,禁止吃拿卡要,如有不廉洁行为,市民可拨打电话89232697投诉。(记者 陈林 李珩)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