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乡客流高峰即将到来 首趟学生专列开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运返乡客流高峰即将到来 首趟学生专列开出
2009年01月0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面对2009年春运,各地铁路交通部门陆续推出集体订票和送票等措施。铁路部门预计,以学生客流为主的返乡高峰即将到来。

  春运首趟学生专列从广州开出

  8号下午5点50分,广铁集团2009年春运首趟学生专列由湘潭始发,标志着以学生客流为主的返乡流即将迎来高峰。广铁集团今年计划开行24趟学生专列,预计发送28.8万人,比去年增加8万多人。天津站计划1月13号至15号集中开行6趟学生专列,目前已经发售六万多张学生团体票。而郑州火车站也已办理学生团体票、往返票3万多张。

  铁路部门人性化措施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返乡

  广州、山东、上海、郑州等地今年纷纷推出了为外来务工人员送票服务,广铁集团到10号的送票量会达到107937张。另外,天津、新疆等地也都提前进入了春运,乌鲁木齐前往北京、上海、汉口、济南、成都和西安方向13号前的车票已经售完。

  昨天从春运中心点之一的成都传来好消息,成都火车站5号新站台和10线、11线轨道都投入了使用,预计会提高20%的运能。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