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历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人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闻背景:历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人物
2009年01月09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自2000年设立以来,以其权威性和高达5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引起海内外的极大关注。闵恩泽、吴征镒、李振声、叶笃正、吴孟超、刘东生、王永志、金怡濂、王选、黄昆、吴文俊和袁隆平12位科学家已荣膺这一奖项。

  按照规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2名,获奖者必须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

  历届获奖情况 历年获奖人物

  2007年 闵恩泽(1924— ,石油化工催化剂专家) 吴征镒(1919— ,著名植物学家)

  2006年 李振声(1931— ,遗传学家,小麦远缘杂交的奠基人)

  2005年 叶笃正(1916— ,世界著名气象学家) 吴孟超(1922— ,世界著名肝脏外科学家)

  2003年 刘东生(1917— ,著名地球环境科学家)王永志(1932— ,著名航天技术专家)

  2002年 金怡濂(1929— ,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著名专家)

  2001年 王选(1937—2006,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创始人) 黄昆(1919—2005,著名物理学家)

  2000年 吴文俊(1919— ,世界著名数学家) 袁隆平(1930— ,杂交水稻之父)

【编辑:王赛特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