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降暴雪 广铁集团启动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降暴雪 广铁集团启动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情况
2009年01月09日 12: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日至8日,湖南省部分地区下起暴雪,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了2009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广铁集团迅速启动《恶劣天气情况行车和客运组织应急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春运突发情况。目前,广东、湖南铁路春运保持正常。

  按照应急预案,广铁集团已派出1000多名设备巡护员赶赴铁路沿线,50台热备内燃机车迅速到位,同时20多支抢险队已做好抢险准备。截至9日上午,广铁集团管内运输保持安全畅通。

  今年春运前,广铁集团充分考虑客流突增、天气突变、行车事故、设备故障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客流积压、秩序混乱等非正常情况,制定完善了《突发大客流及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恶劣天气情况行车和客运组织应急预案》等25套应急预案。特别是经过去年的雨雪冰冻灾害后,根据管内线路通过能力和春运运能安排,制定了《旅客列车迂回运输组织方案》,确保当京广、京九、沪昆、广茂等铁路干线因发生自然灾害造成中断时,旅客列车能通过迂回运输方式继续开行。

  广铁集团还分别组织了客运、机务、车务、供电等运输生产一线的员工进行了应急预案的轮训,组织开展了应对恶劣天气、突发大客流、列车大面积晚点、供电系统停电等各类应急演练50多次。同时,广铁集团分别在广州、株洲机务段各储备内燃机车50台,保持24小时热机运转,同时安排了15000名打冰扫雪人员,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记者徐清扬)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