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局:国考申请调剂者须“双线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公务员局:国考申请调剂者须“双线合格”
2009年01月11日 05: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公务员局公布“200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录用调剂公告”。申请参与调剂者须“双线合格”,即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公告称,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有部分职位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面试人选。

  对于调剂的原则和条件,公告规定,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的考生之间进行;已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申请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而且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

  调剂程序

  查询

  1月12日14:00起,考生可以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www.scs.gov.cn),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

  申请

  1月13日8:00至1月15日18:00期间,考生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考生对调剂职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在递交调剂申请时间结束之前,考生可以改变申请调剂的职位。

  查询

  1月16日8:00至17日18:00,招录机关将对报考本机关(单位)的调剂申请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招录机关按考生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成绩排序。调剂审查合格的人数达到规定的调剂人数后,招录机关不再对其他人员做资格审查。

  公布

  1月20日之后,考生可以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调剂结果。(记者赵鹏)

【编辑:邱观史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