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开幕 将首次电视直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开幕 将首次电视直播
2009年01月11日 05:5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会议首次进行电视直播

  政协领导看望港澳委员

  委员关注应对金融危机

  截至昨天16时已收到提案392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召开。700多位政协委员将汇聚一堂,就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各项重大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今天上午10时,开幕式将首次通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进行直播。千龙网也将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

  此次会议将听取并审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 《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关于北京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北京市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 《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还将邀请部分经济界政协委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扩内需、促增长,推动首都经济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建设社会保障体系与改善民生”举行3场专题座谈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将到会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4时,共收到拟向大会提交的提案392件。(记者 贺岩)

  现场目击 静候开幕式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现场看到,北京电台的直播小屋已蓄势待发地亮相会议楼大厅一层,静静地“恭候”大会的到来。北京电视台的4辆转播工作车也提前进驻会议驻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以保证市民今日能在家中顺利地了解政协开幕的相关信息。

  各类“电子设备”也纷纷在会场“安营扎寨”,并进行最后的调试。首都之窗网站的视频转播工作人员也摆放好了电脑,届时,委员们将通过网站电子平台在线回答市民的相关提问。

  作为委员提交提案的办公间,宾馆的第二会议室昨日也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 (记者 姜晶晶)

  市政协领导看望港澳委员

  “我想把这本画册赠送给阳安江主席,表达我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喜悦心情。”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宇一画院院长刘浩眉亲手把名为《奥林匹克颂》大型的油画画册送给了市政协主席阳安江。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市政协秘书长阎仲秋看望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市政协港澳委员刘浩眉把自己与父亲耗时七年完成的 《奥林匹克颂》大型油画画册赠送给了阳安江主席。她告诉记者,这幅油画原件全长122米、高5米,全程反映了从希腊神话到现代奥运会再到北京奥运会的发展历程,体现了中国人对奥运成功举办的独特感情。

  应对金融危机受关注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将拉开帷幕。昨天,市政协全会会场早已布置好了鲜花和横幅,工作人员为会议做好了各项准备。而要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早已提前进入“角色”,纷纷思索在大会上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发表建设性的见解,以期为改善百姓生活、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出一把力。记者本人已经是第六次上会亲身感受两会隆重热烈的气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两会热点繁多,很多话题在会议召开前就引起了委员们的广泛关注。

  通过与很多委员的交流,记者了解到经济、社保、交通、机构改革将是本次会议的热点话题。北京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企业职工的社会保障、困难职工的生活压力如何妥善解决;车辆限行措施会不会有所调整,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究竟如何;政府机构化繁为简,如何保障行政效率而又顺应时代发展……短短五天的会议或许不能解决所有社会发展的难题,但是我们相信,在这个寒冬里,政协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必然会给古老的北京多增添一份春天的气息。(贺岩)

【编辑:邱观史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