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动客流猛增 首日预计运送近6000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运启动客流猛增 首日预计运送近6000万人次
2009年01月11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1日,北京西客站西广场上一大早排满了等待购票的旅客,西站方面对所有售票场、厅采取了限流措施,确保了购票秩序。为期40天的中国2009年春运当天正式开始。2009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3.2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3.5%,春运“一票难求”的问题仍突出。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1日电 为期40天的2009年春运今日正式启动。据国家发改委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运量将达到23.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5%。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春运首日,公路、铁路、民航三方面运送旅客量预计将接近6000万人次。

  今日一早,公路、铁路、民航就迎来首批踏上归途的旅客,在北京、广州、上海等节前客流重点地区,客流增长十分明显。

  今日,北京铁路客流出现明显增长,在北京西站,今天的旅客发送人数将突破16万人次,为了保障旅客出行,西站除正常开行115趟图定列车外,还将增加30对临时旅客列车来缓解客流压力。在广州火车站,旅客一早就从四面八方赶来,春运第一天,预计广州站始发旅客列车将达到79列,发送人数会突破15万人次。

  铁道部预测,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达470万人次,将创下历年节前日发送量的最高峰,全国今天开行临客将达360多对。

  在北京六里桥长途汽车客运站,农民工春运返乡专用绿色通道今日正式启用,持有团体票的农民工,今起就可以经过这里优先检票上车。六里桥客运站今天出站旅客预计达到8000多人,比平时增长50%,主要是在京务工的农民工返乡客流。

  交通运输部预计,春运第一天,全国公路将运送旅客54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主要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达69.5万人次,与去年春运首日相比增长5%。今天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6万多辆,各地增开的包车、加班车、加班轮船和应急储备运力都已全部到位,运力充足。

  民航部门预计,今日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将突破50万人,同比增加15%。全国各家航空公司运力充足,共提供70万个座位确保旅客出行需求,平均客座率接近70%。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