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现持续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 防总紧急部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现持续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 防总紧急部署
2009年01月12日 11:1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全省出现持续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未来几天还将维持寒冷天气。有鉴于此,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冰冻总指挥部昨天紧急部署防御雨雪冰冻灾害,确保预警信息全面覆盖,杜绝因冻致死现象发生。

  省防总透露,近期长江中下游地区湘鄂皖等省出现了大范围雨雪天气,给当地的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和人民生活造成了诸多困难。为此,国务院应急办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及暴风雪等灾害工作的通知》,对切实做好防冰防雪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近日,广东受北方冷空气主体补充南下影响,各地气温持续下降,北风明显加大,粤北已出现较大范围低温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随着北方冷空气的陆续进入,春运期间冷空气影响将更为频繁,部分地段一定时间内将可能出现雨雪冰冻灾害。

  对此,省防总要求各地级以上市“三防”指挥部以及省防总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雨雪冰冻灾害的防御,各部门、各地市,尤其是粤北地区,要提前做好防范应对的各项准备。

  省防总要求,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较严重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防御低温冰冻灾害的需要,实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灾情立即向当地政府和上级指挥部门报告;并进一步拓宽预警信息渠道,充分利用各级政府门户网站、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电信114、手机短信平台及主流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低温冰冻天气预警信息。(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婷)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