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今年可能发生禽流感和个别人的感染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卫生部:今年可能发生禽流感和个别人的感染病例
2009年01月12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日在发布会上指出,在今年入冬之前,卫生部和农业部的专家就今年的动物和人的禽流感疫情进行了风险评估,认为今年发生动物禽流感和个别人的感染病例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毛群安称,北京病例的发现也证实了专家的估计。应该说到目前,北京市对于此次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事件的处置是及时有效的。同时,对于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北京市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下一步的防控工作也做了准备。要进一步加大对活禽市场的管理和可能发生的在人群中携带活禽的行为,北京市及各地区也做了相关部署。

  毛群安表示,根据专家提供的信息,也没有证据证明,禽流感病毒发生了可能会引发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变异。他提醒公众在注意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减少不必要的恐慌。(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