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凯旋 创维和史多第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凯旋 创维和史多第一
2009年01月12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二日上午十时五十五分许,济南军区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第一梯队一百六十名官兵,乘坐南航客机平安飞抵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第二批回国的一百五十五人将于本月二十日抵达郑州机场。一年多来,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实现了安全防卫零伤亡、传染疫病零感染、人车枪弹零事故、遵纪守法零违规,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 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李志全)中国首批前往苏丹达尔富尔的维和部队平安回国。维和部队负责人今日在此间披露,在苏丹执行任务期间,维和部队实现了安全防卫零伤亡、传染疫病零感染等,并创下维和史上多个第一。

  经过十五个小时的飞行,济南军区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第一梯队一百六十名官兵,十二日乘坐南航客机平安飞抵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维和部队副大队长吕义东说,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于二00七年十月部署到位后,严格按照联合国—非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统一部署展开行动。其间,官兵们克服苏丹大选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和达尔富尔地区恶劣的自然环境,出色完成筑路架桥、承建机场以及战区主要营地建设等多项任务,受到联合国总部和联非达团官员高度赞誉。

  吕义东表示,一年多来,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实现了安全防卫零伤亡、传染疫病零感染、人车枪弹零事故、遵纪守法零违规,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同时,执行维和任务也让官兵们从意志、素质、战斗力等各方面都得到全方位的锻炼。

  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由济南军区组建,共两个梯队三百一十五名官兵。第一梯队一百六十人是于当地时间十一日十四时从苏丹搭乘专机启程回国。第二批一百五十五人将于本月二十日抵达郑州机场。(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