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抵达“海盗之乡” 深入索马里海盗老巢(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记者抵达“海盗之乡” 深入索马里海盗老巢(2)
2009年01月17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留学生、随行士兵提供的信息

  锁定海盗聚集窝点:埃勒

  海盗在哪里?之前,由于不少海盗在邦特兰省北部港口城市博萨索附近被捕,而且多次发生轮船被劫的亚丁湾海域又正好临近博萨索,所以不少媒体都认为,海盗的老巢就在博萨索附近。《纽约时报》在2008年10月31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博萨索沿岸就是最大的索马里海盗窝点。所以记者一度也认为,此行的目的地应该就是博萨索,并以此为中心延伸开去,寻找海盗。但答案是否定的。在《纽约时报》的报道中,还提到了另外三个最大的海盗窝点:加罗韦、埃勒和夏拉德西尔(Xarardheere)。事实上,在这几个地方当中,真正的海盗窝点只有一个——埃勒。

  不久前在吉布提机场,一个留学英国伦敦学习政治的索马里学生和记者攀谈起来。当得知记者要去博萨索寻访海盗之后,他变得异常兴奋:“这真是一件刺激的事,我也想去。”随后又摇摇头:“不过这太危险了。”但是,他依然想为记者提供一些帮助。拿出地图,他在索马里东北部海岸,一个叫作埃勒的地方画了一个圈:“这里,他们都在这里。”

  埃勒几乎就在北纬8度的纬度线上,是一个海滨城市。位于邦特兰省首府加罗韦以东约120公里的地方。

  一个索马里留学生提供的情报准确吗?

  在得到了几名邦特兰省政府士兵作为贴身保镖之后,记者询问他们:“你们认识一些海盗吗?”他们点头说是的,认识很多。随后记者向他们提出了这个问题:“海盗在哪里?”再次拿出地图,他们一下就指到了那个已经画了圈的地方:“就是这里,埃勒。”“难道博萨索没有海盗吗?”记者问。“没有,他们不敢来这里,只要我们知道有海盗在这个城市现身,我们马上就会把他们逮捕。”

  从博萨索到埃勒,海岸线就长达700多公里,更别说是从海面上过去,为什么海盗会选择这样一个离亚丁湾遥远的地方作为基地呢?

  “因为在那里,海盗们聚集在一起,实力比政府军还要强大。”26岁的士兵福伊德这样告诉记者。在完成了抢劫船只的原始积累之后,富有的海盗远比贫穷的索马里政府军更有实力去购买先进的武器装备。在福伊德口中,海盗们拥有动力强劲的快艇、精良的枪支,甚至还有很多大炮和火箭发射筒,同时,聚集在那里的海盗也人数众多。“超过2000人,我们不敢去那里。”福伊德说,最大的海盗头子叫作博雅赫,“他手下至少有200人,他们抢劫了很多船。”

  博萨索附近为什么没有海盗呢?

  另外一个士兵阿彼迪说,从很早以前,海盗就习惯了把埃勒作为他们的驻扎基地,出于多种原因,他们在该地区的势力越来越强大,导致了如今军队都无法剿灭的局面。博萨索距离埃勒遥远,海盗每次出动的人数也有限,一般最多也就四五十人,如果他们在博萨索等地的港口停靠,就会遭到当地政府军队的攻击。“所以他们每次都是在博萨索附近抢劫,然后把劫持的船只带到埃勒去。”福伊德用手指在地图上比划,从亚丁湾开始,到埃勒结束,画了一个大大的弧线。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张 源 曾 玉 索马里加罗韦摄影报道)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