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抵达“海盗之乡” 深入索马里海盗老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记者抵达“海盗之乡” 深入索马里海盗老巢
2009年01月17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路边休息的哨卡士兵
□与记者随行的政府军士兵(右)和司机(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索马里的知名度一再提高,索马里海盗可谓“功不可没”。在局势动荡的索马里,海盗们自立山头,依靠先进的武器干起了劫船这一古老的行当,让全世界都记住了索马里海盗的名头。

  昨日,新闻晨报记者从索马里的港口城市博萨索出发,赶到索马里邦特兰省首府加罗韦,而这里正是索马里著名的海盗之乡。记者了解到紧邻加罗韦的海边小城埃勒,更是著名的索马里海盗老巢。

  行车7小时抵达“海盗之乡”

  沿途通过20余个武装哨卡

  在索马里港口城市博萨索历经一日惊魂,记者已经渐渐适应了索马里动荡不安的局势。在5名政府武装人员形影不离的保护下,记者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7点从博萨索出发,前往邦特兰省首府加罗韦。此行目的十分明确,因为距离加罗韦仅数十公里的海边小城埃勒,便是鼎鼎大名的索马里海盗老巢。

  博萨索与首府加罗韦都是索马里邦特兰省的重要城市,两地路程约750公里。两个城市间的公路,算得上目前整个索马里路况最好的一条,因为其它地方的公路大多在内战中被人为破坏。车子刚刚驶出博萨索城区,就接连遇到两处当地政府武装设置的哨卡,由于有政府军士兵随行,我们一路畅行。

  沿途基本都是一望无际的非洲荒漠,人烟稀少。索马里干旱的气候带来成片贫瘠的土地,当地居民主要依靠养殖骆驼和山羊维持生计。大约每隔数十公里才能看到一个村落,规模小的只有不到10户人家,规模大的也不足百户。

  在沿途一个较大的城镇休整时,许多当地居民好奇地上前围观我们这两名中国记者,这时与记者随行的5名士兵便如临大敌,小心翼翼地站在记者身旁贴身保护。整段公路如今都在政府军控制之下,沿途记者总共通过了20多个武装哨卡,每个哨卡的士兵都会友好地向记者打招呼。将近7个小时的车程之后,记者终于抵达邦特兰省首府加罗韦。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