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鼓吹2012“拒统公投” 称自己没被冤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鼓吹2012“拒统公投” 称自己没被冤枉
2009年01月16日 0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放风运动,他双手叉腰,身体向后伸展,还冲着在附近大楼楼顶守候的记者笑,好像要摆姿势给记者拍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6日电 陈水扁第一次羁押看守所中完成的著作《台湾的十字架》将在十九日正式上市。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扁在书中声称自己就是“台独论者”,还继续对民进党下指导棋,鼓动泛绿阵营到2012年“大选”时发起“拒统公投”,并向支持者预告他将再起。

  《台湾的十字架》十多万字,共二百四十七页,是陈水扁去年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二月十二日在台北看守所完成,详述禁食十五天心境,并以传记体做了任内八年回顾。书的封面正是陈水扁高举双手画面,且每面的书页上均刻意盖上“台湾台北看守所”印戳,以象征字字句句都在看守所中完成。

  新书中陈水扁坦承自己不仅在寻求“事实台独”,更在推动“法理台独”。八年任内,在各场合逐一推翻“四不一没有”承诺,废除“国统纲领”。他声称,自己就是“台独论者”,甚至是“法理台独”追求者与实践者,“中国(大陆)美国八年内批评指控我推动台独,这一点都不冤枉我。”

  书中提及,他在狱中直接擘画出实践“台独”的三部曲,首先是“拒统公投”,再来是“制定新宪”,最后“加入联合国”。陈水扁称,他已试拟好“公投”草案,可再针对文字讨论修改,并宣称不但“公投”要过,更要同时赢得下届“大选”。

  陈水扁在书中还谈到提到三一九枪击案,更以相当篇幅详述“长扁情结”,谢长廷首度与“行政院长”失之交臂,二00四年的民进党内副手之争,以及他对二00八年“大选”的评析。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