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钢卸职湖北教育厅厅长 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路钢卸职湖北教育厅厅长 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2009年01月19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8日,湖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正式免去路钢同志湖北省教育厅厅长职务,这一岗位由46岁的副厅长陈安丽接任。此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于2008年11月4日调路钢出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副部级)。朱玉泉同志因年龄原因退休,其工作获得全校师生高度评价。

  据介绍,路钢有着丰富的高校教育管理工作经验,他于1956年8月出生,荣获英国丹迪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理学博士,在国内曾先后任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主任、副校长、校长、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主任督学,第八届、第九届湖北省委委员,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代表,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在华中科技大学新近召开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上,路钢强调要继续坚持深化改革。他说,30年来,尤其是近10年,是中国高等教育和我校改革攻坚的10年。改革是一种升华,它意味着一种新的思想,一种新的观念,一种新的传统,一种新的文化。学校的发展体现了这种升华,同时,仍然面临着对新的身份的逐步认同。改革是一种接纳,它意味着对新事物、对我们过去不太熟悉事物的接纳。改革是一种扬弃,它意味着扬弃我们过去习以为常的东西。

  作为新中国一流高校的领导人之一,路钢谈到治校的理念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学校要以造就杰出人才作为发展的核心,包括教师和学生;要紧紧依靠数以万计的师生员工为发展动力。他的观点获得师生员工的一致赞同。

  路钢强调要坚持不懈创新。他认为;"回顾历史,国家和学校都取得了辉煌灿烂的成就;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巩固30年改革发展的成果可能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反观现在,我们仍困难很多,矛盾重重,要从发展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要用创新的办法化解发展中的矛盾。要维护学校的稳定,用和谐来保证持续、健康发展。要发挥和调动一切积极的因素,广泛吸纳经验和智慧。" 他说,我们要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的事情做起,为学校在下一个五年、下一个十年、下一个三十年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实现学校几代人、几万人的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方政军 耿俊伟)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