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将展示2030年的汽车科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世博会将展示2030年的汽车科技
2009年01月19日 19: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的全球合作伙伴,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19日在此间公布了参展上海世博会的企业馆外观设计方案,同时向全中国的小学生征集世博海报创意。

  据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介绍,作为上海世博会16家企业馆中唯一的汽车主题馆,上汽通用企业馆将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移动系统”为主题,重点展示2030年左右的汽车科技和理念,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积极倡导正确的用车生活观。

  这座企业馆采用了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现代都市建筑设计院的中标设计方案,金属质感外观采用了螺旋形上升曲线,象征着汽车产业通过不断探索、创新,与时代共同进步、发展。

  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的背景下“高调”参展上海世博会,显示了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与中国伙伴合作前景的乐观态度。他强调,通用将把当今汽车行业领先科技带到中国,不仅在上海世博会的企业馆中展示,而且要把最先进的车辆用于运营实践。

  上汽通用向全国小学生发起的世博海报征集活动,取名“美好城市我来画”。相关图画作品的征集时间为3月1日至6月1日。举办这一活动在于激发全社会发掘和关注孩子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展望。(吴宇)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