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如有结果将及时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地铁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如有结果将及时公布
2009年01月21日 10: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更安在20日举行的浙江省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会上表示,杭州地铁坍塌事故原因仍在积极稳妥地调查之中,一有结果,会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布。

  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去年11月15日发生基坑坍塌事故,造成17人死亡,4人失踪,24人受伤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多月,社会公众十分关注事故调查结果。吴更安解释了调查结果至今没有出来的两个原因:

  第一个是事故施救影响了事故调查的进度。现在还有4名失踪者没有找到,但施救工作却因特殊的的地质情况被迫暂停下来。因为事故是发生在深基坑中,而基坑是边挖边滑坡,十分危险,对施救人员的安全造成威胁。抢险指挥部确立了一个方案,在原来基坑墙的基础上,再打一道桩,浇注防渗墙加固基坑,同时在上面加上贯梁,等这些达到一定强度后再开挖施救。

  第二个是,事故调查涉及地质勘探、地铁设计、施工、监理,特别是土性的一些资料,要通过取样、干燥,时间比较长。调查组的土样调查结果,这个月10号才出来,事故分析需要一定的时间。

  吴更安表示,事故调查组正积极与抢险单位协调,加快进度。有了结果,会按法律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王权)

相关报道:杭州地铁集团因塌陷事件安全生产考核被一票否决

          杭州地铁施工致商场成危楼?本网调查发现无此事

          杭州地铁事故4失踪人员无消息 成立机构调查事故

          杭州地铁塌陷:17人死仍有4失踪者 搜救难度加大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警示:地铁建设 扣紧“安全帽”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