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版世博宣传片模仿周星驰桥段 官方考虑引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草根版世博宣传片模仿周星驰桥段 官方考虑引入
2009年01月21日 14:2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功夫熊猫”的师父问熊猫阿宝:“娃儿,知道啥子叫世博会吗?”变形金刚对着地球人问:“帅哥,知道什么是世博会吗?”…… 这是目前走红网络号称“最牛世博宣传片”的开场白。这段短短4分半钟的原创视频,名为“周星星大话世博会”,上传优酷网的几天内点击播放超过100万次,网友评论近3000条,也引起了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的关注。

  初看名字像恶搞,其实不然。“宣传片”作者模仿周星驰电影中的普通话配音,剪辑2008年上映热门影片画面,以及多部周星驰电影的经典桥段,自编台词串起一个世博会的故事。故事叙述充满来自网络和民众的诙谐语言,还加进了“打酱油”、“金融危机”、“回家过年”、“很好很强大”等当下热门词汇,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又对上海世博会留下深刻印象。

  一则视频能有10万次点击量就能成为热门视频,拥有百万点击量的实属罕见。网友们这样评论:“好玩,不低俗”;“这简直是民间版世博会宣传片”;“就应该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下,了解世博会的常识”。

  通过优酷网的帮助,记者辗转联系到这段视频的发布者梁涛。这位来自黑龙江的小伙目前在北京工作,他爱好电影和网络,与一些朋友组成工作室,专门接拍纪录片、宣传片等。做“世博宣传片”完全是他们自发的念头。奥运之后,他们满腔热情,投入实施,经过几个月的搜集资料、编写台词、电影剪接、配音等工序,草根版“世博宣传片”成功出炉。梁涛坦言:“开始只是做着玩,没想到会这么轰动。”

  针对此次出现的世博网络视频短片,上海世博局相关人士认为网民自发的宣传很有创意,是件好事。考虑到部分视频不但风趣幽默,而且寓教于乐,世博局方面也考虑将在世博宣传平台上引入相关视频,并将邀请相关作者共同参与世博宣传品的制作。(徐蒙)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