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继续开展治理公款出国旅游工作 压缩出国经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继续开展治理公款出国旅游工作 压缩出国经费
2009年01月21日 15:2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0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会议公报。公报指出,今年将继续开展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压缩出国(境)经费、组团数量和规模,从严控制在国(境)外停留时间。

  公报指出,要切实改进干部作风,认真抓好廉洁自律,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继续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行使。

  针对当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的突出问题,公报强调,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到国外定居等规定和有关事项报告登记制度,严禁发生与公共利益冲突的行为;认真治理违规组织集资合作建房、超标准建房、在风景名胜或公园区建房等问题,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发放住房补贴、多占住房、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住房或以劣换优、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资产重组项目,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严禁领导干部相互请托,违反规定为对方的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公报指出,严格控制新建楼堂馆所,纠正超预算超标准装修办公用房、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的问题。坚持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为重点,抓好农村、城市社区、国有企业和高等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公报称,今年要深入开展惠农政策、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教育等方面的专项治理,进一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同时,切实加强对救灾救济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资金和新农合基金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贪污、截留、挤占、挪用、骗取专项资金等行为。认真治理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开展对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记者郭燕群)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