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寒潮肆虐入侵 中国将遭大风强降雪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最强寒潮肆虐入侵 中国将遭大风强降雪降温
2009年01月21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年首场寒潮天气正对中国北方发起猛烈袭击,今明两天将大举南下横扫中国。伴随着怒号的北风和强降雪天气,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急剧下降。气象专家提醒,这次寒潮天气强度强、影响范围广、风大、降温剧烈。中央气象台二十一日拉响最新寒潮橙色警报。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来自中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未来两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上述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八至十二摄氏度,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及黄淮大部等地降温可达十四摄氏度以上。

  另外,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等地的气温也将普遍下降六至十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可达十二摄氏度以上。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北部将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宗志平告诉记者,这次强冷空气是中国入冬以来的第三次也是二00九年的第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从一月二十日夜间开始进入中国新疆北部地区,然后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中国的大部地区。这次的强冷空气与上一次强冷空气过程强度相当,但影响范围更大。具有强度强、影响范围广、风大及降温剧烈等特点。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强冷空气将于二十四日基本结束,但是二十五日中国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地区最低温度依然很低。目前来看,中国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冰冻雨雪灾害可能性不大,但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天气。(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