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海盗袭击并英勇周旋获救的"振华四"轮即将归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遭海盗袭击并英勇周旋获救的"振华四"轮即将归来
2009年01月21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天从上海边检部门获悉,在亚丁湾时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圣文森特籍“振华四”轮将于今晚十一点停靠上海横沙锚地。

  据悉,圣文森特籍“振华四”轮隶属上海吴淞边检站辖区的振华港机集团振华航运公司,该轮于去年十月二十九日满载港机设备从位于上海长兴岛的振华基地出发,随轮共有三十名中国籍船员。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二日八时,该轮在苏丹卸完港机离开港口后返回中国,途经亚丁湾时遭遇海盗劫持。九名索马里海盗分乘两艘快艇,携带武器迅速逼近“振华四”轮。经过船员们勇敢周旋,并由马来西亚武装直升机解救,“振华四”轮于北京时间十二月十八日安全离开海盗出没海域。

  据介绍,该轮将于明日清早七时起锚驶往振华长兴基地,并于两小时后停靠码头。吴淞边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使“振华四”船员们第一时间靠泊登陆接受欢迎,该边检站启动了靠前服务预案。边检机关挑选业务素质过硬的民警组成青年服务队,将于二十二日早上乘快艇登轮为船舶和船员办理入境手续。

  另外,今天下午吴淞边检站已经提前为振华港机企业负责人、员工和船员家属等二十余人办理了登轮证件,他们可在船舶入境后第一时间登轮。(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