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会第六次全代会闭幕 韩杼滨再次当选会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法学会第六次全代会闭幕 韩杼滨再次当选会长
2009年01月21日 22: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法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通过了《中国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法学会章程(修改)》的决议,韩杼滨再次当选为中国法学会会长,刘飏再次被推举为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聘任了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韩杼滨在闭幕式上讲话指出,党的十七大作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部署。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我国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

  韩杼滨代表新一届中国法学会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的信任和大家的重托,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动员和引领全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更好地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为推动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法学会的前身是新法学研究会、新政治学研究会和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49年6月,新法学研究会由董必武、林伯渠等90余人发起成立,是召开新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的发起单位之一;1953年4月,中国政法学会正式成立;1982年7月,恢复并更名为中国法学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记者崔清新、杨维汉)

【编辑:魏恒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