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民举报假币窝点最高可奖励人民币30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市民举报假币窝点最高可奖励人民币30万元
2009年01月23日 11:1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保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保障正常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昨起,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为期10个月的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按公安部决定,此次专项行动期间,对举报伪造货币窝点的,一经查实,将奖励人民币30万元。

  据悉,此次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从1月22日开始至11月22日结束,将以打源头、端窝点、断网络为重点,严厉打击制造、贩卖假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假币泛滥的势头。专项行动中,公安部门将把查清假币源头、铲除伪造窝点作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深挖伪造、加工窝点,力争一个不漏地抓获组织者、制版印刷技术员;以切断假币流通渠道、摧毁贩运网络作为关键环节,努力摸清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掌握其活动场所和方式,坚决打掉假币销售网络。另外,对伪造窝点案件以及数额较大的HD90、HB90字号的假币案件、收缴量超过100万元的假币案件,市公安局将上报公安部,由公安部挂牌督办。

  如果市民发现伪造货币窝点或者发现出售、运输、购卖假币等违法行动,均可拨打110进行报警。按照公安部决定,专项行动期间,对举报伪造货币窝点的,一经查实,奖励人民币30万元;对举报出售、运输、购买假币数额巨大的,一经查实,奖励1万至10万元;对举报在逃伪造货币窝点主犯和骨干的,一经抓获,奖励1万至5万元。(记者 陈静)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