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中美关系正站在新起点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中美关系正站在新起点上
2009年01月23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二十二日在纽约大学发表题为《中国发展与美中关系问题》的主旨演讲。周文重表示,中美关系如今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希望美中双方共同努力,令关系更进一层。

  他表示,中美两国在经济、文化、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上,已经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在双边贸易方面,中国是美国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随着中美贸易发展,两国现在已互为彼此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中美交流给双方经济带来了双赢的局面。

  周文重大使还回答了现场纽约大学教授和学生关于中美年轻一代交流、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当被问及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就职演说中透露了哪些中美关系“新信息”时,周文重认为,美国新政府会更加注意听取其他国家意见,更多地通过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协商、合作,争取解决世界所面临的问题。

  周文重说,“我们也希望和美国新政府增加接触,共同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保持中美之间的磋商平台,使中美不断扩大共同利益,妥善地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