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欧8天约将签署38个协定发表4个联合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访欧8天约将签署38个协定发表4个联合声明
2009年01月28日 0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一月二十七日晚,正在瑞士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下榻饭店会见了中国驻瑞士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代表等。温家宝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并重申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信心。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伯尔尼1月27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7日展开欧洲“信心之旅”。短短8天之内,中方与往访国大约将签署38个协定,发表4个联合声明。

  温家宝一行当地时间27日下午抵达伯尔尼,开始对此次欧洲之行第一站——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当晚,温家宝在下榻饭店会见了中国驻瑞士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代表等。

  温家宝在讲话中首先谈到了此访的背景。他说,目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加剧,没有见底,而欧洲受到的影响比较大。中欧关系一直发展比较顺利,但是在前进的过程中也有波折。

  金融危机发生后,开始有人把中国说得很好,认为可以做“救世主”,但是现在又有“唱衰中国”的现象。

  温家宝说,不管怎样,他是抱定要传递中国人民应对危机、坚持改革开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信心,传递中国与欧洲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战胜困难的信心,传递全球携起手来、迎难而上、加强合作、负起责任的信心。

  “不管局势发生什么变化,”温家宝说,“我引用一句古诗,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

  在短短8天之内,温家宝将访问4个欧洲国家和欧盟总部,还要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他透露,此行大约将签署38个协定,其中还要发表4个联合声明。“这充分表明,在困难面前,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态度。”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