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在柏林与侨学界联欢 表达对中国充满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在柏林与侨学界联欢 表达对中国充满信心
2009年01月29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访。双方并举行了会谈。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柏林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吴卫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与旅德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等联欢,与他们合唱《歌唱祖国》,并向他们表达了对中国的明天充满信心。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今天上午在柏林举行春节联欢会,温家宝总理兴致勃勃参加。联欢会现场布置得喜气洋洋,硕大的“春”字分外醒目。在侨胞们给总理拜年后,温家宝发表了即席讲话,他说:“牛年是个好兆头,象征勤劳、奉献、富足,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牛年大吉。”

  温总理说:“昨天我在瑞士,早上四点起床,在莱茵河支流畔跑步;今天六点起床,在勃兰登堡门附近公园跑步,展现的是中国领导人的精神、我们民族和国家的精神。”

  他说:“我这次欧洲之行,定位为信心之旅,带来的是友谊、合作和信心,所以我的底气很足。”

  他还向侨胞们介绍了中国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措施,并表示,中国有足够的财力来落实这些措施,因为中国前五年经济发展良好,为下五年发展提供了空间。

  温总理的讲话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柏林学友歌唱团一位团员表示:“温总理的话很鼓舞人心,虽然我们身在海外,但大家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