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德国媒体积极评价温家宝欧洲之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英国和德国媒体积极评价温家宝欧洲之行
2009年01月29日 23: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访。双方并举行了会谈。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一月二十八日下午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左),双方交谈的一个重要话题就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温家宝和拉米都应邀出席当日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二00九年年会。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7日上午开始对瑞士、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英国和德国媒体近日发表文章,积极评价温家宝的欧洲之行。

  英国主要媒体29日均报道了温家宝在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上发表的特别致辞,强调了温家宝对中国经济的信心。《金融时报》说,温家宝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采取了广泛的措施支持经济发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温家宝充满自信的演讲与本届年会悲观的气氛形成鲜明对比。《卫报》和《每日电讯报》说,温家宝强调中国经济已经呈现早期复苏的迹象,并表达了中国和世界共同战胜这场危机的信心。

  《金融时报》28日报道说,欧盟官员对温家宝将正式访问欧盟总部感到欣慰,这一姿态表明中国领导人对欧盟机构运作给予的关注。欧盟渴望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经济衰退。

  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说,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日前说,欧盟与中国在许多议题上将展开商谈,其中包括国际事务和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方面也相信温家宝出访欧洲四国将加强中国与这些国家的战略共识,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同时对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德国媒体29日积极评价温家宝对德国的访问。《商报》发表文章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的重要性日益增强,德国经济界视中国为日益重要的伙伴。中国推出的4万亿元人民币的国内经济刺激计划将给德国工商业提供机遇,会对德国的出口起到支撑作用。

  德国《每日镜报》说,温家宝此次对德国的访问时间虽然不到24小时,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温家宝将共同出席三场活动。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德中密切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庞大的经济刺激计划将使德国企业从中受益。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说,温家宝对德国的访问表明,德中两国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将密切双边关系,视彼此为伙伴和患难中的朋友。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