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早持续大雾 气象部门提前发出预警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今早持续大雾 气象部门提前发出预警信息
2009年02月01日 10: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这两天的大雾天气,记者专门采访了武汉中心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黄治勇。他介绍说,今天(1号)早上浓雾发生的范围集中在湖北东北部及江汉平原的部分地区,包括黄冈、黄石、鄂州、咸宁、荆州南部地区以及孝感的东部地区,大雾天气将持续到今天上午10点半钟左右。

  据他分析说,这次浓雾发生的原因是:鄂东北和江汉平原地区前期连续降雨,地面湿度较大,夜间辐射降温后,形成了浓雾天气。今天以后呢,最近几天基本上就没有了大雾天气。

  湖北省交警总队总队长马国宪表示,为缓解春运与天气的这一矛盾,春节期间,湖北交警部门加大了管控举措,比如说通过网络、广播、收费站可变信息板等媒介,广泛发布路况及交通管制措施,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包括1月27日和31日还有今天的大雾,气象部门都提前发出了预警信息,为交通管理部门早决策、早部署提供了信息支持。

  湖北为应对大雾天气,特色的地方在2点:一是联合做战,不是各自为阵。比如说,交警部门全警上路,加强与路政、施救、沿线交警及省际高管部门的配合、联动。

  二是只要能见度在50米以上,高速公路就不是简单的一封了之,交管部门想方设法通过间断放行、加强巡逻、警车分批压带等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道路的畅通。应该说,尽管天有不测风云,但交通管理部门的确是在以人为本,所以整个老百姓的出行应该是井然有序。(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武 周明凯)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