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民工出国打洋工 可向银行贷款4万手续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农民工出国打洋工 可向银行贷款4万手续费
2009年02月01日 16:54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的农民工出国“打洋工”,需要交纳的多种手续费可向银行贷款。今日15:00,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消息称,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与重庆市外经贸委已达成出国务工贷款协议,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发放贷款,主要用于借款人在办理出国务工手续时的各项费用支出。这也是我市出国务工贷款零的突破。

  据调查,近年来,重庆市外派劳务人员出国前需自行承担体检、培训、政审、送取签证、保证金以及劳务输出机构中介费等多项费用,且呈快速上升趋势,一般一名外派劳务人员须交纳服务费4000元以上,保证金更是高达上万元,过高的“门坎费”已成为制约重庆市外派劳务发展的“瓶颈”。

  为破解资金难题,经重庆外汇管理部牵线搭桥,2008年12月31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与重庆市外经贸委达成出国务工贷款协议,由重庆市外经贸委先行投入100万元,作为出国务工人员小额贷款担保资金,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发放贷款,主要用于借款人在办理出国务工手续时的各项费用支出,贷款期限1年,贷款额上限为出国费用的70%,单笔贷款不超过4万元,贷款利率比照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小额信用贷款执行。

  据介绍,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与重庆市外经贸委出国务工贷款协议签署,将进一步扩大多国家、多层次、多工种的劳务输出,为重庆农民工“走出国门”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数字记者陈丹1日15:31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报道)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