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高速出现严重拥堵 收费站紧急免费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珠北高速出现严重拥堵 收费站紧急免费放行
2009年02月02日 12: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京珠北高速公路录得自开通以来最高车流纪录。记者 卜瑜 通讯员 陈玉升、唐海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京珠北:车流量创下开通来最高纪录

  京珠北高速公路昨前两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前天录得总车流量达到空前的76377辆次,较去年春运同期大幅上升84%,是京珠北高速公路自开通以来最高车流纪录。一线交警预计昨天的总车流量也将与之持平。由于湖南南下车流过分密集,京珠高速公路昨前两天多次出现严重拥堵现象,湖南境内的小塘收费站连续实施了多次紧急免费放行,交警部门则在广东境内数次封闭了南下高速公路入口,多次实施管制措施。

  湖南境内:免费间断放行

  据京珠北交警介绍,因大量旅客需要赶在这几天内回珠三角地区返工,加上许多地区群众有逢“吉祥日期”出行的民俗习惯,导致昨前两日京珠北南下交通极度拥堵。密密麻麻地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几乎都是各种各样的小汽车和客车。

  前天下午,京珠高速湖南宜章段因收费忙而出现长达7公里的堵塞车龙,在永兴段又因为事故而堵车长达7公里左右。湖南省政府于当天下午3时50分开始一直到当天深夜连续5次在京珠高速小塘站对所有堵塞车辆实施间断免费放行措施,致使京珠北南行即湖南往广东方向瞬间车流量激增。

  昨天上午10时,因南下车流再次拥堵,湖南方面再次在小塘收费站实施了免费放行措施,大量小汽车拥进广东境内。据介绍,当天上午4个小时内就有约1万多辆汽车南下。

  广东境内:多次实施管制措施

  在由湘入粤的第一座关口——粤北服务区,大量挂着珠三角牌照的小汽车将服务区堵得水泄不通。许多汽车因为无法进去,便冒险停放于路边,乘客步行进入仿佛一个大市场般热闹的服务区休息、进食。服务区的厕所附近,排队的人们排起了长龙。由于集中人数太多,服务区内的手机信号也同时出现了“塞车”,许多人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手机无法正常使用。

  由于南下车流激增,交通高度拥堵,京珠北警方在广东境内数次封闭了南下高速公路入口,昨天下午4时29分再次在梅花收费站南行出口实施分流措施,引导车辆经坪乳公路继续南下,以减轻高速公路压力。至昨天傍晚止,分流措施结束。

  昨天晚上,京珠高速韶关段南下车流持续高涨,因为部分路段出现交通事故、车流过分密集的原因,在一个小时内分别实施了多次紧急的交通管制措施:昨晚8时许,京珠北全线收费站均不允许车辆上高速;昨晚8时04分,京珠南高速公路南行K157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现场严重堵塞,韶关交警在韶关站南行出口实施分流管制措施;昨晚8时15分,为了将从湖南大量涌入广东境内的南行车辆从拥挤的京珠高速公路疏导下来,交警紧急在乐昌境内的梅花出口再次实施分流管制措施,引导密集的各种小车通过坪乳公路继续南下;昨晚8时30分,交警在出现交通拥堵的云岩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实行间断放行的措施。

  据了解,京珠北交警部门目前投入了近200多人次的警力在高速公路上疏导交通。交警提醒说,坪乳公路与京珠高速基本平行,自去年大修之后路况极佳,交通负荷不大,完全可以作为一条南下便捷通道使用;刚刚通车不久的清连公路也是绕行的选择之一。(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玉升、唐海强)

  粤西多条高速公路:车慢如蜗牛 频频排长龙

  春节假期结束,前往粤西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地的游客集中在前天、昨天返回广州、佛山等地,加上前天、昨天迎来了农民工、游客返城高峰,致使阳茂高速、开阳高速、佛开高速等粤西高速公路在前、昨天车流量大增,从下午2时开始,高速公路只能低速行驶。一连两日,记者在以上高速公路看到,多条高速公路出现车队“排长龙”现象,许多路段行驶速度每小时只有10多公里。

  据了解,由于春节前三天天气寒冷,许多市民选择在初四、初五出游,加上粤西地区许多旅游景点成为今年春节游客“自驾游”集中热点,从年初四开始,粤西地区十多个温泉景点游客较为集中,一些温泉每天接待游客达5000多人次,这些游客从初六、初七返程,使粤西地区的高速公路出现汽车“排长龙”的景观。

  昨日,江门迎来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辖区内的开阳、佛开等高速公路和325国道的车流量均出现了数倍的增长。特别是从下午2时开始,开阳、佛开高速江门段更是多次出现塞车现象,有的车龙长达数公里。

  据江门市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佛开和开阳等高速公路是珠三角地区连接粤西、广西和贵州等地区的交通枢纽。前天、昨日是节后的回流高峰,路面上的车流量剧增数倍,共和收费站经常会排起数公里的车龙。“我们已经出动了全部的巡逻车,以最快的速度疏导交通。”

  昨日,记者在新开公路司前段等江门主要的过境公路看到,沿途出现了不少回流的摩托车车队。车队中大部分是从粤西和广西开到江门的,这些摩托车车队从前日开始增多,而昨日是最高峰。据江门市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江门辖区公路的摩托车车队大部分都是节前回广西、粤西等地区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一般都是赶在初八上班前赶回工厂,他们的目的地主要是中山、惠州、东莞等城市。(记者黄文生、黄国金)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