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英工商峰会致辞 再吁信心、合作和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中英工商峰会致辞 再吁信心、合作和责任
2009年02月02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伦敦当地时间2月2日上午,访英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和英国首相布朗在伦敦共同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图为温家宝总理在峰会上发表演讲。中国总理表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需要“信心、合作和责任”。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二月二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请记住,一个六十七岁的老人,在这里呼吁的,依然是信心、合作和责任。唯此,才能够拯救世界。”

  当地时间二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伦敦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并致辞。在发言的最后,温家宝一字一顿地说出上面这句话,随即是满场掌声。

  近来,温家宝在中国到处奔波,让全国人民树立信心。这次访问欧洲,依然是到处讲信心。

  他说,当前最重要的就是信心。为了提振信心,他在各地都全面阐述了中国出台的一揽子应对金融危机的计划;为了增强信心,他在这里郑重提议,中国将迅即组织采购团赴欧洲采购中国需要的设备、商品和技术。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时候,中国这样做,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有了信心,企业家可以大胆投资,有了信心,人们可以大胆消费,有了信心,世界就有了克服苦难的勇气和希望。

  接下来,温家宝讲到合作。

  他说,这场金融危机是全球性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大家都坐在一艘船里,必须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他并提出,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开好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要让这个会议开得有效、管用、有实质结果,特别是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改革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金融监管体系等三个方面有所突破。

  在信心和合作之外,温家宝还谈到责任。

  他说,面对这场金融危机,各国领导人、企业家都要坚定勇敢地负起责任,果断采取措施,把问题解决在经济快速下滑之前。而在所有措施中,有两条极为重要:国家有责任尽快剥离银行不良资产、尽快采取救助实体经济的措施。

  “我讲了三句话,就是信心、合作和责任。”在发言即将结束时,温家宝说,“因为我发现,在一些地方的人们当中还弥漫着一种失望、悲观甚至焦躁不安的情绪,我们应该给他们以力量。人类能够战胜这场危机,在艰难中走出一条光明的道路。”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