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司法调查结果可能明日公布(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躲猫猫”司法调查结果可能明日公布(3)
2009年02月23日 05: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邀请网友调查决策过程曝光,宣传部官员伍皓决定先报名网友任调查委主任

  “躲猫猫推手”群聊记录公开
 
  本报云南讯 (特派记者涂重航)面对作秀、请“托儿”的质疑,昨日,云南网受权发布该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QQ群聊天记录,将邀请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的决策过程公布。

  “征集网友”设想获支持

  在这个“伍皓的网络意见箱”QQ群聊天记录中,调查团里的4位网民在里面发言。言语显示,4名网友与伍皓及宣传部工作人员关系很熟,他们支持伍皓征集网民调查的行动。

  聊天记录显示,伍皓认为,要办一件“公开、透明”的好事,但发展到现在“引火烧身”,很多网友质疑其作秀。

  他认为,原因在于自己考虑不是很周全,没有想到司法机关以“违法”的名义,拒绝向调查委提供录像、拒绝约见当事人等关键环节,造成调查委没有明确的结论。

  群内40人多是媒体人

  昨日,伍皓证实,19日征集网友时,他首先在他的“伍皓网络意见箱”QQ群中发起,并向群内的网友征集意见。这个群的管理员是他,将近40人,多是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上的知名ID。

  伍皓说,他开这个工作QQ群,目的是为了收集他们的建议和声音。“毕竟我是管媒体的,平时跟他们接触都比较少,通过QQ群能够直接听取基层的意见。”

  对于群内的多数人员,伍皓称并不熟悉。以温星为例,伍皓称只采访中见过一次,当时伍是新华社记者。

  先报名者成调查委主任

  聊天记录中,伍皓称,谁是前三位报名的人,谁就是网民调查委主任。尽管群内其他人认为风之末端、边民系媒体人,应多找“纯网友”,但伍皓坚持,报名最靠前的当主任,毕竟风之末端和边民也是网民。

  另外,伍皓要求新闻阅评处挑选网民时,保证4位是纯网民。在调查委的名单中,3人不是媒体从业者。

  此前,网友质疑调查委的风之末端、边民、温星、吉布、能石匠身份,称他们是媒体从业人员,受宣传部门管理,缺乏独立性。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