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第一女贪"羁押时出钱让同监女犯为其按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第一女贪"羁押时出钱让同监女犯为其按摩
2009年02月26日 11:21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问到关键性的问题,张海英均以“不知道”作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说张海英是个千万富婆一点都不夸张,光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的犯罪数额累计就有8700万余元,其中贪污2014万余元,职务侵占4757万元,挪用资金2005万元,行贿15万元。据此安徽省阜阳市检察院指控张海英的犯罪行为涉嫌贪污、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和行贿四宗罪名。

  2008年12月30日上午八点半,审判长庄重地敲下法槌,宣布开庭。张海英在两名女法警的押解下,缓缓地走进阜阳市中级法院第二法庭。进门的时候,张海英迅速向全场扫了一眼,特意用一只蓝色手提袋遮住自己腕上的手铐。

  张海英一袭紫罗兰色、剪裁得体的长款羽绒服,宽大的毛领衬托出主人的雍容华贵,高高盘起的发髻用一个金光灿灿的大发卡夹着,与鼻梁上架着的那副小巧的金边眼镜交相辉映,将近5公分高的黑丝绒缎面镶钻高跟鞋,使原本就身材苗条的张海英显得更加高挑,从头到脚的精致装扮无不透露出这个48岁商界女强人的奢华与傲气。

  2001年4月至2004年7月,张海英任原阜阳地方铁路管理局局长,2004年7月至案发前任安徽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因涉嫌贪污于2008年1月7日由阜阳市检察院决定逮捕。

  随着公诉人宣读的起诉书,一个挖空心思大肆攫取国家资产的贪婪女人呈现在大家面前,同时也揭开了一个以改制为骗局疯狂敛财的惊天阴谋。

  局长玩转改制骗局

  阜阳地方铁路局原属国有企业。2002年,因漯阜铁路线路老化,阜阳地方铁路管理局对其进行技术改建,并向国家计委、铁道部申请国债资金。2003年5月阜阳地铁局成立了国有独资的安徽漯阜有限公司,与阜阳地铁局是两块牌子一个机构。为了将阜阳地铁局改成由自己控股的民营企业,张海英对上欺瞒阜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对下向本单位职工隐瞒真相,以地铁局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技改项目为由,请求市里支持地铁局进行第二次改制,以获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

  在张海英的“积极运作”下,阜阳市政府同意对地铁局进行第二次改制。

  2003年10月,金阳会计师事务所对地铁局进行审计、评估,张海英告诉金阳所的负责人潘某:改制的目的是“要干净彻底的改制,由经营层控股、法人持大股、部分职工参股。如果改制资产评估过大,经营层就没有能力购买”。2004年6月26日,张海英召开了地铁局党委会,会议决定推荐张海英任改制后的法人代表。

  在张海英的安排下,地铁局工会随即推荐张海英为地铁局改制后新公司控股法定代表人。之后张海英自行决定了改制后的漯阜公司股

  东组成人员及各个股东的出资比例,并得到了市委常委会的通过。2004年7月31日安徽漯阜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至此,张海英持有改制后的漯阜公司54%的股份,属于绝对控股;张海英同时系改制后的漯阜公司董事长。此时的安徽漯阜公司已经全然处于张海英的掌控之中。根据有关规定,改制后的漯阜公司再也没有得到一分钱的国家资金。

  张海英的“成功策划”让她一个华丽转身,从局长变成了董事长。张海英在坐拥重权的同时,老总脾气也大了起来。大家对她的做派都是敢怒不敢言。为了明哲保身,公司里的高管人员在独断专行的张海英面前唯唯诺诺,言听计从。张海英以其绝对权威控制了改制后的安徽漯阜公司。

相关报道:安徽"第一女贪"分肥企业改制 致8千万国资流失

          安徽"第一女贪"侵占8790余万 揭开国资流失黑洞

          安徽漯阜铁路公司原董事长贪挪8700万被判死缓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