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兰矿难调查:事发前两月曾被测出瓦斯浓度超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屯兰矿难调查:事发前两月曾被测出瓦斯浓度超标
2009年03月02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2·22”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新闻中心,2月23日中午举行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图为海内外媒体聚焦屯兰矿难事故。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2009年第一起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了。2月22日,山西古交县屯兰矿,瓦斯爆炸导致74人死亡。

  国家投入4万亿拉动经济的背景下,灾难选择了年产400多万吨的国有“样板大矿”,现实的残酷彰显无疑。就在事故发生前3天召开的山西安全生产会上,王君——前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现任山西省省长还感言:“我们已经哭不起了。”

  宏观上能源需求的张弛,地方上安全监管的松紧——矿难之于这些因素,也许只是偶然;对于死难矿工,是难以逃出的宿命。而对主政“火山口”的王君,2009年注定直面更多难题,一方面是该省严峻的安全形势,另一面则是金融危机对煤、焦、铁等传统支柱产业的重创。

    阅读导航:

    山西屯兰矿难观察:“最安全”煤矿神话终结

    屯兰矿难的未解之谜:事发时监测数据全部正常?

    “血煤”难治,王君流泪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