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受暴雨洗礼 强度50年一遇(组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遭受暴雨洗礼 强度50年一遇(组图)(2)
2009年03月29日 04: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林下路水浸街,行人为避免湿脚作出一个高难度动作。
    农林下路一餐厅进水,店员正在“扫水出门”。 记者张伟清、王燕、邱伟荣、乔军伟、高鹤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岗顶天河路口,三四名交警在现场指挥,北往南方向行驶的车辆不能进入岗顶路段,以便附近的交通尽快疏通。

  为尽快泄涝,中山大道岗顶路段上的沙井盖大多已被打开,路面的积水呈现出一个个漩涡。每个打开的沙井盖口附近均有一名工作人员冒着风雨坚守。

  太平洋电脑城附近,平板车拉人、三轮车摆渡成为街头一景。“最大雨时水深有80厘米,‘摆渡’平板车一次收费一元。”目击者王先生说。记者注意到,一名老伯兴致勃勃地在一条不到3米宽的小路上来回拉客。据估算,不到1个小时这个老伯已经赚了差不多100元。

  倒了:

  大树被“雷”倒

  砸中房子吓哭娃

  昨日的强降雨还伴随着阵阵响雷。市民何先生驾车行经东晓路时,目睹一棵大树在雷雨中被连根拔起,树干堵塞了一条车道。海珠区新港东路新洲街一棵直径约60厘米的大树也应雷声而倒,砸中了新洲西直街35号一处两层住宅。树干还压倒电线,整个新洲街数分钟后全部停电。被砸中的房屋内有一老一少,附近邻居说,小孩子一直在哭泣。直到傍晚,屋主肖先生回到家,把房屋后门撬开,其母亲和儿子才被救出。

  此外,天河区天兴路建丽花园南边一处约3米高的围墙倒塌,据小区业主董先生反映,围墙的另外一边是伟伦体校的工地,估计是雨水太猛,把墙根泡坏,墙壁崩塌,十几辆停在墙边的轿车被砖块砸中,业主们计划与物管公司商讨赔偿问题。

  淹了:

  批发市场水浸

  档主损失过万

  短时间的强降雨导致沙河金马服装城一楼档主遭殃,数十家档口被淹。档主李小姐说:“衣服全部湿了,损失几万元呢。”让李小姐不满的是,平常一楼铺租就很贵,每个月至少5000元,但水浸后,管理人员却没有马上处理。

  200米路蹭一个钟

  17时40分 雨下得小了点,拿着大伞向公交车站出发。

  见闻:路两边的水很深,至少有1米宽的路面都浸在10厘米深的水里。站在华景路口的行人天桥上,中山大道从东往西方向全是一动不动的大车小车,从西往东则一辆也没有。心里凉了半截,车肯定都堵在岗顶“大水坑”了。

  17时50分 涉水走到华景路口的公交车站。

  见闻:车站大排长队。与中山大道相交的华景路也被堵得死死的。出租车是不用想了,开始伸着脖子盯着178路车来的方向。

  18时30分 放弃等178路公交车,走到中山大道路边,乘上一辆289路公交车。19时20分,公交车从华景路口天桥位置蹭到了裕通大酒店门前。此段路程全长约200米,用时近一个小时。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