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受暴雨洗礼 强度50年一遇(组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遭受暴雨洗礼 强度50年一遇(组图)(3)
2009年03月29日 04: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路浸了,车堵了,“摆渡”的平板三轮车火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见闻:坐在车上,异味很重,几个乘客把湿鞋脱下来晾。有人大声讲电话:“我已经坐了两个小时了,才到华景路口。要不明天再走?”司机不时地打开车门,让熬不住的人下车。

  外面的雨很大,朝前看去,一串串车尾灯映在水中,倒真有种“天河”的感觉。

  20时10分 公交车蹭过华师门口,趴在中山大道与石牌东路相交位置的高架桥边。平时5分钟的一站路竟走了100分钟。

  20时50分,公交车蹭到天河娱乐广场门前。

  见闻:泡在“车河”里已经两个多小时。接到同事电话告诉我不用去办公室了。在距离岗顶“大水坑”还有100多米的地方,差点被憋晕的我临阵脱逃了。后来听走过“大水坑”的同伴说,大水坑水深过膝,中山大道上来往的车都被堵在那里,小车是一动不能动,公交车等大型车可以慢慢地“趟”过去。 (唐慧杰)

  数千游客被困白云山

  管理局增派电瓶车上山疏散游客

  本报讯 (记者全杰 通讯员刘微伟)昨天广州突降暴雨,令在白云山游玩的游客措手不及。

  昨日突然而来的倾盆暴雨着实大扫白云山游客的心情,看着雨势越发加大心里着慌,也顾不上什么只好拔腿就跑,边跑边寻找可以避雨的地方,样子非常狼狈,有游客甚至因为躲避不及而被雨淋湿了身。一时间,山上的各个门岗、休憩亭廊、餐饮店和小卖部等有瓦遮头的地方全挤满了人。

  白云山管理局增派了10辆电瓶车上山疏散游客,但车少游客多,场面一度混乱。由于山顶广场是聚集游客最多的地方,管理部门还临时开放了鸣春谷供游客避雨。

  据统计,昨天白云山全天进山人数为6600人次,下午1时后进山人数不到3000人次。“而平时天气晴好时进山人数都在3万人以上,所以相比之下今天游客算是比较少的,而且都分散在各个景点。”白云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短时降雨强度

  接近50年一遇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 通讯员卢绍琨、朱楠洁)昨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总指挥苏泽群针对这场暴雨带来的影响,要求市三防部门做好防暴雨工作,减少水浸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要及时对各类工地围墙以及地下建筑物进行检查加固,消除隐患,确保水闸及泵站等防洪排涝设施安全运行。

  据三防办介绍,这场强降雨主要发生在17时30分至20时,其中黄埔区、天河区、海珠区等局部出现了短历时强降雨,有8个站点三小时降雨超过100毫米,特别是乌涌流域30分钟降雨为67毫米,短历时强度接近50年一遇。

  在暴雨期间,市三防部门派出2支防洪排涝抢险队伍,全市共出动1000多人,配备5辆抢险车,多台抽水泵分成多个小组奔赴岗顶、法政路、广园东路、长兴路等各个水浸较严重路段进行抢险,排除积水,疏通下水道。市交警部门派出大量的警力在科韵路、岗顶、火车站等地段疏导交通。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