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行评估今发报告 八成被访者支持继续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限行评估今发报告 八成被访者支持继续限行
2009年04月02日 05:22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4月10日后北京是否继续限行本周有望揭晓

  今日,北京将发布“每周少开一天车”实施效果评估报告。由于北京现行的机动车限行措施将于4月10日结束,之后是否继续限行,本周有望揭晓。

  记者昨日获悉,市交通部门委托所做的限行评估报告已经出炉。该报告从限行政策实施时就开始进行,主要是对限行后各方面的运行状况做全方位评估,包括对环境、交通等方面的影响等。

  目前,机动车尾号限行已进入最后一个轮换期,之后是否会继续限行引发了市民广泛关注。

  在今年1月召开的北京市人代会上,北京市副市长黄卫曾表示,4月10日后是否继续限行要听大家的意见,如果大多数人支持限行,那就尊重大家的意见。他所听到的意见,从总体上大多数是支持的,将来希望用综合的办法而不是单一的办法解决交通问题。

  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人代会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限行的效果将做全面评估,是否继续限行市交通委正在牵头研究。从效果看,限行对高峰时段流量减少和城市大气质量改善有好处。

  对于政府部门是否会就此事项召开听证会,吉林当时表示还在研究。

  此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接受采访时称,政府部门应当委托第三方做一个全方位的评估,作为此项政策是否延续的依据。比如车辆出行与大气环境的关系、车辆限行是否改进了空气质量、交通污染在空气污染中所占的比重等,都应当有相关的数据支撑。(记者蒋彦鑫)

  调查·调查公司

  八成被访者支持继续限行

  被访开车族中一成人认为限行对出行影响较大

  本报讯 (记者吴狄)昨日,北京中观经济调查有限公司公布了日前做的《市民对机动车限行问题评价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尾号限行对改善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有一定作用,多数被调查市民希望继续限行。

  今年3月14日至3月24日,“中观调查”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的方式对北京市居民进行了这次调查。调查范围覆盖北京市城区和郊区常住居民,成功问卷814份,年龄在18-65周岁。被访者中,开车族占15.1%,平时不开车的占84.9%。

  在被调查的开车族中,61.8%表示限行政策对他们的出行一点都没有影响或影响较小,11.4%的开车族表示影响较大或影响很大。

  此外,80.5%的被访者认为,有必要继续坚持限行政策。其中被调查的开车族中有76.4%认为有必要,平时不开车的被访者中81.2%认为有必要。

  数据表明,大多数北京市居民希望能够继续坚持限行政策,可以在一定层面上缓解北京交通压力,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