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行评估今发报告 八成被访者支持继续限行(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限行评估今发报告 八成被访者支持继续限行(3)
2009年04月02日 05:22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市民声音

  支持方

  “车辆都上路就更堵了”

  赵女士家住三元桥,工作单位在宣武门,尾号限行半年来,不能上路的日子,她的交通工具都是地铁。

  “家门口、单位门口都是地铁站,很方便,就是太挤,尤其是换乘站,挤成相片了。”赵女士说,自驾车上班,她大约需要35分钟,乘坐地铁不比自己开车慢。

  所以,赵女士支持继续限行,她觉得北京的车太多了,如果都上路就更堵了。还不如每人牺牲一天,另4天就畅快了,不那么堵了。

  反对方

  “好不容易熬到结束了”

  北京一通信公司的员工李女士家住六里桥,工作单位在灯市口。她说,尾号限行半年来,一直在熬,“好不容易熬到结束了,举双手反对继续限行。”

  李女士说,半年来,每周不能上路的那一天,她都要多出53元打车开销。18元搞定孩子:孩子所在学校没有班车,又没有直达公交车,只好打车;35元搞定自己,送完孩子,再打车火速赶到单位,“这样才能不迟到。早上时间太紧,可公交车没谱。如果上学、上班都靠公交,全家人得早上5点起床。”

  李女士表示,如果公交车运行时间有保障,而且不太挤,她愿意放弃自驾车,可现在,自驾车是她的唯一选择。不管本月10日后是否继续限行,她都准备买第二辆车,以防以后用车时再受到限制。

  她说身边的朋友,不少人都有相同的计划,“被限怕了”。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