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阅兵今日上演 五大看点值得期待(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上阅兵今日上演 五大看点值得期待(图)(2)
2009年04月23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2日,停靠在青岛解放军海军码头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各国舰艇,各国海军官兵相互登舰参观,同时各国舰艇对青岛市民开放。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到将参加23日的海军阅兵活动。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看点四:世界其他国家各种舰艇

  来华参加庆祝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分别是:

  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MB-99”综合辅助船、美国“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和“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新西兰“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和“奋进”号补给舰、巴西“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法国“葡月”号导弹护卫舰、孟加拉国“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加拿大“保护者”号补给舰、澳大利亚“成功”号补给舰和“佩里”号巡逻舰、泰国“达信”号导弹护卫舰和“ 邦巴功”号导弹护卫舰、新加坡“可畏”号导弹护卫舰、印度“孟买”号导弹驱逐舰和“兰维尔”号导弹驱逐舰、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巴基斯坦“巴达尔”号导弹驱逐舰和“纳斯尔”号补给舰。

  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里,排水量在8000吨以上的大舰有8艘。其中,最大的战斗舰是韩国的“独岛”号两栖攻击舰,最有“明星”派头的要属俄罗斯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美国的“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

  “独岛”号是韩国最大吨位的军舰,全长200米,满载排水量1.9万吨,被外界冠以“准航母”之称。俄罗斯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有着“航母杀手”的美誉。美国的“菲茨杰拉德”号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

  此外,墨西哥的“夸乌特莫克”号1982年服役,船上镶有6颗金色大星,代表着墨西哥海军授予的最高荣誉。

  从25000多吨的加拿大“保护者”号补给舰,到仅270吨的澳大利亚“佩里”号巡逻艇;从原本计划到索马里打击海盗的韩国“姜邯赞”号驱逐舰,到让印度人引以为豪的本国制造的“孟买”号导弹驱逐舰;从英国退役后“下岗再就业”加入巴西海军的“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到好几艘2007年刚服役的新舰,聚集这里的各国舰艇型号、性能、大小各异。

  看点五:世界其他国家海军的风貌,及其执行的国际礼节、礼仪

  在世界各国所有的军种中,海军无疑是礼仪最多的军种。

  海军礼仪是建立在军事礼仪、尤其是建立在海军传统和习惯的基础上的。海军礼仪是军队礼仪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海军军人思想品质的象征、军事素质的体现、精神风貌的反映、作风纪律的标志,是增进团结、传播友谊的重要手段。

  具体来说,它主要包括挂满旗、满灯、升挂国旗、设仪仗队和军乐队、舰员分区列队(站坡)、鸣笛、鸣放礼炮、海上阅兵等等。

  目前,虽然世界各国海军的礼仪表现形式基本一致,但在等级划分、规模及执行方法等方面也不尽相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