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废止抽烟"红头文件" 当地群众仍有疑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公安废止抽烟"红头文件" 当地群众仍有疑虑
2009年05月08日 09:04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省公安县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制定香烟销售指导性计划,引起社会关注。4日,公安县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将取消此“红头文件”。记者7日获悉,公安县已下发通知,废止“抽烟红头文件”。

  公安县政府新闻发言人陈杰介绍,此“红头文件”主要存在3个方面的不妥:香烟销售与消费属于市场行为,政府不宜下达指导性计划;用文件的形式将香烟列入政府采购项目并纳入单位考核,不符合行政机关公务开支厉行节约的要求,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不符合中央压缩公务开支的要求;香烟属个人特殊消费品,吸烟有害健康,用行政文件“引导”抽烟,是错误的消费理念。县委县政府认真分析了深层次的原因,认为这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落后的表现。

  7日,记者致电公安县的一些群众,他们对于“红头文件”一事仍有疑虑:“文件虽然废止了,但是问题估计还没有解决。以后市场上会允许卖湖南烟吗?”

  群众的疑虑或许不无道理。近日,记者多次与湖北省烟草专卖局联系采访,均没有得到明确答复。(记者胡新桥 见习记者余飞)

  相关报道:

  湖北公安"抽烟红头文件"续 烟草专卖制有待新审视       

    湖北公安县废止"抽烟红头文件" 县委县政府反思      

    湖北省政府督导组调查公安县"红头文件用烟"事件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