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暴力事件目击记:乌鲁木齐,尸体躺在路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七·五暴力事件目击记:乌鲁木齐,尸体躺在路上
2009年07月06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5日晚在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多处街道起火。目前,此次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已造成14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被毁车辆达260部;受损门面房203间,民房14间,总过火面积达到56850平方米,全市共有220多处纵火点,有两栋楼房被烧毁。 中新社发 徐磊 摄


 

    7月6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的画面。在5日晚发生的此次事件中,目前已造成14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被毁车辆达260部;受损门面房203间,民房14间,总过火面积达到56850平方米,全市共有220多处纵火点,有两栋楼房被烧毁。 中新社发 电视截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六日电 中国官方记者驱车前往乌鲁木齐严重暴力事件事发现场看到:在团结路高架桥下,躺着一位被暴力分子杀伤的汉族市民,鲜血直流;在新华南路的马路边,俯卧着一位刚被杀害的女性市民,身上还背着一个小包;在延安路昌乐园,一间屋被烧毁,两名员工被打死,横尸街头……

  据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六日指,目前“七·五”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一百四十人,其中有五十七具尸体是从背街巷道中发现的,受伤人员达八百多人。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乌鲁木齐警方已经抓获了数百名暴力事件参与者,其中包括十多名挑头闹事的骨干分子,另外经警方查证直接参加打砸抢烧的部分骨干分子正在全力搜捕中。

  五日晚上,当路边巷子里突然冲出二十多名手持棍棒的男子时,正在开车的新疆乌鲁木齐市民赵先生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场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的开端。

  从包围中逃脱出来的赵先生浑身血迹斑斑,车窗也被砸得粉碎。“我还没反应过来,他们便将我的车团团围住,对我进行殴打。手机和身上的钱都被抢走了。”

  赵先生是在当晚二十时许遇袭的。正是在这个时候,原本平静的乌鲁木齐周末夜晚突然被打破,数千名暴徒分散在市区多处打砸抢烧。他们烧毁沿途的公交、民用车辆,打砸抢烧沿街店铺和居民小区,街上的行人被无端暴打和杀害。

  在自治区外经贸委大楼旁边,一个规模很大的烟酒店被暴力分子纵火烧掉,店面的玻璃窗发出震耳的炸裂声,惊慌失措的市民四处乱跑。一辆被暴力分子袭击过的出租车停在马路中央,司机满身是血躺在车中生死不明。

  混乱中,也有不少少数民族市民发现被打汉族市民时,纷纷上前帮扶指路,引领他们到安全场所,同时阻止围观路人前往骚乱地区。

  从现场返回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亚波形容说:“天山区的一条路上就像刚刚结束了一场战争,伤亡的群众特别多,尸体躺在路上。”

  暴力事件发生后,新疆公安厅迅速调集武警、特警赶赴现场维护秩序,驱散人群,并对施暴者进行抓捕,消防武警、医院救护车也赶往现场救治受伤市民。截至六日凌晨,事态基本平息。

  事件进展: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已致3人死亡

   乌鲁木齐市政府发布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的紧急通告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已得到控制

   目击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自治区主席谈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披露打砸抢烧杀暴力犯罪事件当日发展始末

   白克力表示将以强有力措施防事态向其它地区蔓延

   乌鲁木齐“劫”后见闻:的士司机吓得腿软

    乌鲁木齐7·5事件死亡140人 警方堵截外逃暴徒

    各界谴责: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纷纷谴责乌鲁木齐暴力事件

      社会各界强烈谴责乌鲁木齐“7•5”暴力犯罪事件

      土耳其希望中国政府将乌鲁木齐事件制造者绳之以法

      新疆各界民众谴责"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女工:坚决反对打着我们名号发起暴力事件

      美国华人强烈谴责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图片视频:

   组图: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中被摧毁的车辆

      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致140人死亡 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视频:乌鲁木齐发生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