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异化调查:个别地方借"烈士"生财引公愤(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烈士陵园异化调查:个别地方借"烈士"生财引公愤(3)
2009年07月23日 10:33 来源:半月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怎样改变烈士陵园被“异化”的趋势

  面对烈士陵园的“异化”趋势,专家认为,地方政府重视、投入、支持是关键;从严把关、明确划分功能区可以兼顾生存和接受教育;而重拾敬畏之心、道德之心,则是传承革命精神、凝聚民族核心的根本之道。

  裴艺林认为,事实上,政府对烈士陵园的投入不需要多,地方政府可以通过测算,看看陵园生存的实际需求,按这个最低标准加以保障,作为公益性事业来扶持和发展。

  贵州省文史馆副馆长、贵州省政协委员蒙育民指出,烈士陵园搞经营活动必须从严把关,游乐场和停车场等商业开发应该禁止,娱乐活动应该限制,红色旅游和配套的餐饮服务等应该合理规划。开发比较成熟的大型烈士陵园,应该明确核心区和配套服务区的区划,给烈士们保留一块可以安息的净土,给前来缅怀瞻仰先烈的人们提供良好的氛围。

  “像遵义市红军烈士陵园的商业经营活动就要规划在园区外,而市民健身也应该划出指定的区域,不要在核心区内进行。”蒙育民说。

  事实上,目前对于烈士陵园的管理,不少地方也有一些好的做法。如辽宁省已把全省烈士陵园的维修改造列入今年的社会发展项目,将用3年的时间,对全省需要维修改造的烈士陵园进行维修改造。其中有重要影响但设计和建设水平明显落后的重点烈士陵园将重新规划和修建;一些建设年代久远、设施老化、场地狭小或影响城乡规划的烈士纪念设施将进行搬迁;对零散的烈士墓,除有重大影响确需保留的外,都将集中安葬在市县两级的烈士陵园内,为后人瞻仰凭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一个良好场所。(记者 熊润频 齐健)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