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溆浦县环保局被曝交1万可上班 超编约8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溆浦县环保局被曝交1万可上班 超编约80人
2009年08月10日 16:1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湖南省环保厅网站上曝出溆浦县环保局进人潜规则——普遍要收“押金”一两万元,该局现在的干部职工竟达到117人。局长向长进还说,“并不多,也很合理”,毕竟溆浦是一个人口大县,环保局的干部职工人数自然也就“水涨船高”。那么,环保局又是如何养活这117个人呢?记者近日前往实地调查。

  交一万元 进了环保局监察中队上班

  一夜之间,小赵就成了同伴们羡慕的“单位人”。在县财政交了一万元的集资款后,小赵就开始在环保局下属的监察中队上班了。上班条件很简陋:一块牌子,加上一间办公室、几张桌子。上班也很轻松,星期一,他从县城家里坐车到镇上办公室开会;剩下的四个工作日,他只需要值一天班就够了;值班也没啥好忙的,执法收费由中队长亲自掌控,根本没有参与过执法。“只是工资很低,一月也就一千来块,仅够花销。”

  如小赵一般,溆浦县环保局下属中队多达50人。每年环保局开会时,小赵总能发现又多了人,只是叫不出名字。他不知道的是,环保局有9个中队,分在几个大的乡镇,每个中队有4-9个人。而怀化市环保局在职干部职工也只有189人,怀化下属的12个县(市、区)环保局有干部职工549人,溆浦就占了两成多。记者查阅到,在湖南省众多县级环保局,其职工数多在50左右。

  月领工资 和领导关系好可以不上班

  并不是所有的人进环保局都得交钱,局长的侄儿就是例外。多人向记者证实,局长侄儿向祖国在麻阳水中队,进来时一分钱没有交。“与领导关系好,交个6000、8000也可以。甚至有的领着七、八百元的基本工资,可以不用上班。”

  据多人证实:罗淑娟,原是在外打工,现在环保局上班,拿着基本工资,自己却在县城开店卖眼镜;黄细珍,原下岗多年,后进入环保局,也拿着工资,但从不上班;覃定刚,原在县城做服装生意,后进入环保局,现开着饭店,从不上班;陈华平,3年前开始做生意,从不上班……

  今年6月,有人将此事举报到湖南省环保厅监察室。7月22日,监察室了解后答复:溆浦县环保局进人收钱的问题确实存在,但给新进人员都出具了借据;黄细珍、覃定刚、杨金花、罗素娟四人都是由当时的县主要领导签字,经环保局党组集体讨论同意调入或新进的。

  局长向长进告诉记者,一万元的集资款还在局里,总额约在50万元左右,“将来肯定是要退还的”。他解释,当初收取这个钱只是“借款”,因去年前监察大队中队职工工资由局里负担,“我们怕发不了工资”,才收取这个钱,如今局里所有人员工资由县财政负责,今年开始进人也就不收钱了。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