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7.5事件”的发生并非民族政策失误造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7.5事件”的发生并非民族政策失误造成
2009年08月13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中国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会长毛公宁今日说,我们认为,“7.5事件”的发生不是因为民族政策的失误造成的,而恰恰是违反了民族政策,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所造成的严重后果。

  毛公宁说,乌鲁木齐7.5事件的发生有着深刻政治背景,它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和组织的一起严重的暴力犯罪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的秩序和社会秩序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制定和实施了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等一系列的民族政策,这些民族政策对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整个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他说,新疆自治区能够有今天的发展,主要就得益于党和国家有一整套处理民族问题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制度,如果没有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指引新疆不会有今天的这种发展。

  他指出,这次“7.5事件”,恰恰是国内外敌对三股势力在破坏中国的宪法,他们在那里打、砸、抢、烧,把很多无辜的生命一夜之间毁于一旦,这就从根本上违反了国家的法律,违反了国家的政策,违法了最起码的人权,这是严重的犯罪事件,所以可以说“7.5事件”的发生主要原因是国内外敌对势力进行渗透、破坏、颠覆的结果所造成的。

相关报道:专家:中国民族政策对汉族“民族歧视”提法不妥

          专家:中国民族政策没法学美国 未照搬苏联模式

          国家民委前官员:“新疆小偷”问题不是民族问题

          专家:中国民族区域自治不会出现苏联那样的局面

          专家:“民族区域自治得不到好处”说法站不住脚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