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兵应急场务保障演练目击:网体拦停"失控"战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航空兵应急场务保障演练目击:网体拦停"失控"战机
2009年08月14日 10: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东半岛某军用机场,几公里长的跑道被火辣辣的太阳烤得直冒白烟。

  突然传来几声巨响,顿时火光冲天,硝烟弥漫。“敌”对机场跑道和各个不同方向发动了空袭,机场的各种设施和车辆受到重创。

  “我部一架战机与‘敌’空战中被击中,尾翼受伤,40分钟后将在你机场进行紧急迫降,请快速做好接机准备。”

  8月13日上午10时许,一场实战背景条件下的“机场应急场务保障”演练在海军航空兵某场站精彩上演。这是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全员实兵实装在实战背景下的一次演练。

  接到命令后,该场站立即启动战时保障预案,各保障小分队火速奔赴外场。

  空袭过后,指挥员迅速派出身穿防化服的两组勘察人员携带机场平面图和勘察器材,赶到主跑道、迫降场、滑行道、联络道和停机坪等区域勘察情况。

  “主跑道损坏严重,滑行道部分受损,引导雷达房屋起火,两台夜航探照灯车受损。”勘察人员向场站野战指挥所指挥员汇报。

  指挥员分析勘察情况后,下达指令:“消防组和车辆抢修组马上对失火地点、受损车辆进行消防和抢修。”

  这时,已做好接机准备的保障人员报告,主跑道受损严重,战机无法进行起降,需铺设一条应急起降带供战机起降。

  消防组到达失火区域后,立即展开灭火抢救工作,车辆抢修小组也及时更换了车辆受损的轮胎。与此同时,两辆推土机在快速清理完起降带预定铺设区域的大型障碍物后,跟进作业的4辆新型多功能机场清扫车对道面彻底磁吸、吸扫和吹除。随后,起降带标示人员在测量出标志线长度后,操作道面画线机标画出标志线。

  “受伤战机油料不足,将提前10分钟在机场降落。”

  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场站指挥小组决定:应急灯光布设与拦阻网架设同时作业,令四站连充氧员担当起应急起降带开设小组组长,警卫连战士为机动拦阻架设员,汽车连油车司机驾驶消防车。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