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长联席会议执行会长:有人称我城管精神领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城管局长联席会议执行会长:有人称我城管精神领袖
2009年08月31日 08: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罗亚蒙,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南京城管队员赵阳实名举报“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为非法组织。前日,又有媒体报道,举报人赵阳透露,商人罗亚蒙指定厂家,生产全国城管统一服装,从中牟利。近日,在删除了官方网站上联席会议章程后,罗亚蒙告诉本报记者,联席会议成立前,请过法律人士研究过,“不违法,没有法律瑕疵”。

  近日,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罗亚蒙,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

  有局长私下说,我是城管局长精神领袖

  新京报:现在大家都很好奇你的身份,你一直强调自己不是官员。

  罗亚蒙:我唯一一个跟官方有点关系的身份,是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小城市分会常委副秘书长,中央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我要强调,我参加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不是以这个身份参加的,是以个人名义,无官无品。

  新京报:为什么这么说?

  罗亚蒙:第一届联席会议在江苏淮安召开,是以中小城市分会名义号召的。当时,我们这个分会的秘书长层面就考虑,城管工作在国务院是多个部门管,不止建设部一家,如果以这个会的名义弄,别的部门可能会不高兴。我们这个会议,不挂靠任何部门,独立、灵活,谁都能请。这一点,当时参会的局长们都是通过了的。此后,我都不以官员身份参加会议。

  新京报:没有官员身份,也不是城管系统的人,你却成为了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罗亚蒙:是啊,我无官无品,他们为什么要找我来做这个事情啊?目前国家没有一个部门管这个事,也没有人认真深入研究城管问题,我研究啊,而且能说得透。城管局长们不知道怎么干,我跟他讲,让他的书记、市长满意。我老罗就是干这个事的,吃这碗饭,当然他们信我。有局长私下开玩笑,说我是城管局长的精神领袖。不过,是和谐城管的精神领袖。

  新京报:你是和谐城管精神领袖?

  罗亚蒙:2006年,我就提出了和谐城管的理念,要求把老百姓当亲人,文明执法。粗暴执法的局长,可能不认可罗亚蒙,所以我只是和谐城管的精神领袖。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